Google
 

Friday, May 25, 2007


失眠,我也失眠了,我是到了床上倒頭就睡的那種,可是今天我失眠了,也許是因為看了“啟示”(Apocalypto)吧!一個讓我比較震撼的電影,Mel Gibson(梅爾 吉布森)讓我忘了怎么過的那138分鐘,我沒有一絲困倦,瑪雅文化,瑪雅文明,讓我體略到了那種毅力,那種捍衛自己種族榮譽的精神。看完之后我始終無法入睡,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電影的原因。我想找個人能聊天,可是沒有人,我不能打給她,我不能打給她,我也不能打給她,我不能打給他們,因為他們需要休息,還是讓我自己來承受吧!我愛他們,我就不該去打擾他們,睡吧,孩子,神讓夜晚來給我們休息,只有那些壞的人,喜歡黑,喜歡暗,我是好人,我熱愛光明,好人都站在光明之中,睡吧,孩子。


我睡了,但還是沒有睡好,反反復復醒來很多次,五點半就醒了,其實想的更多是起來送她去上班,給她買早飯,錢包找不到,去哪里劃算那三塊錢買小籠包,之后就起來了,車了找了很久,終于被我找到三塊錢,很欣喜,買了小籠包,就去接她,我不知道這樣的付出是什么,代表什么,她心里還想著什么,但是我付出了,我不會讓自己后悔,我努力做對我能做的事情,不讓自己犯錯,讓別人后悔。


About the movie:

上古時代的艱險逃亡

生機盎然的崇山峻嶺中,一 群衣著襤褸的土著,追蹤著一隻長相奇異的獵物。被圍追堵截的獵物走投無路,掉入了他們設下的陷阱,在篝火前,平分著獵物嬉笑打鬧著的他們,歡喜而簡單。這 是幾千年前的瑪雅的一支部落,他們彼此熟知,住在一個內陸的小村莊,過著平靜的生活。加瓦爾(魯迪•揚布拉德),這個以當地最兇猛的動物、被視為世界主宰 的美洲虎命名的年輕男子,是村落裏頗有威望的勇士,他深愛自己的身懷六甲的妻子和年幼的兒子。

然而,平靜很快便被打破,入侵的號角響 徹了小小的村落。還沒從夢中醒來的村人,在石斧、棍棒、武器和秘密進攻的武力下,毫無反抗之力,英勇的加瓦爾也只來得及匆匆把兒子和妻子藏入洞穴。侵略者 來自一個更“開化”的瑪雅部落,他們武器先進、作戰有序,很快,除了拼命反抗橫屍當場的,其餘村人都被捕獲,成為了戰利品,加瓦爾也成了被捕獲的一員。

族人們被穿上了鐐銬,帶往了一條前往瑪雅帝國的危險之路。他們不僅要面對恐怖艱苦的長途跋涉、突如其來的危險,而且他們最終只可能有兩種 命運--男子被涂上油彩,成為金字塔之上的活人祭品;女子被賣為奴隸,受盡折磨。為了回到家園,和妻兒團聚,加瓦爾決定拼死一搏,想方設法逃出生天,可他 卻不知道,自己的逃亡路上更是無比艱險......

看點:再塑沉寂千年的輝煌神秘文明

在幽黑的歷史深處,沉落著無 限燦爛神奇的瑪雅文明。插戴羽毛裝飾,篤信巫術神力,那個一夜間神秘消失、沉寂千年、至今也難以窺其聖殿的文明,留下的只是20層樓高的金字塔、遍飾精美 浮雕的巨石祭壇、觀測天體運行的天文臺、不可思議的宏偉建築完美的曆法、神乎其神的壁畫的遺跡,和舉世皆驚、至今也無法解釋的千年古城之謎,一切都宛如薄 霧般飄渺而遙遠。在那個沒有統一的帝國裏,到底有著何樣的蜿蜒故事?這個在熱帶雨林惡劣環境中蓬勃的文明,又是怎麼失落無痕的?

被遺 忘的文明登上了銀幕,古老的瑪雅方言尤卡坦語成為了對白,從未拍過戲的土著居民們成為了叢林裏那支勇猛的民族,敢用古語挑戰上古史詩巨片,恐怕也非大膽硬 漢梅爾•吉布森不能了! 自在《勇敢的心》裏高喊自由,勇奪奧斯卡提名之後,這位“演而優則導”的完美典範,更是不瘋魔不成活,執拗著採用古猶太人的亞拉姆語和古羅馬人的拉丁語為 對白的《基督受難記》奇跡般地以三千萬美元的成本在全世界賣了驚世駭俗的六億美元,再挑戰古語狂熱和神秘預言,只是小菜一碟而已!

其他:

雖 然酗酒駕車大鬧警局,雖然用低俗語言大罵猶太人,雖然醉酒後行為不端惹人詬病,雖然最近引起了美國鋪天蓋地的反對他的浪潮,但如果只對焦梅爾•吉布森的電 影,沒人能否認他的才華橫溢。也許,就因為狂熱和“走火入魔”,他才能奇思妙想鍾愛冒險--有哪個好萊塢大導敢使用無名的演員、無人能說的古語拍攝已沒落 的遠古逃亡之旅?有誰敢輕易撰寫英雄、基督的故事,拿大預算隨意使用? 在墨西哥的暴雨之中,吉布森烹炒了一齣絕佳刺激的追逐之戲,急促的鼓點下,殘酷血腥暴力的險惡逃亡讓人目不暇接。矛槍穿刺、毒蛇噬咬、刀斧相夾、湍急河 流、叢林賓士...,緊張的氣氛絕對達到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效果。叢林深處的金字塔、生祭活人的場面,繁複而宏大的場面獨特而扣人心弦,僅僅是視覺享受, 就足以值回票價。最亮眼的,是25歲的男主角魯迪•揚布拉德,這個印第安族裔科曼奇族和克裏族的後代,讓銀幕每寸都散發著誘人的神采!

No comments: